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例会

日期:2020年10月13日 15:28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2020年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例会。副校长王平义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和全体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主持。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针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及时制定各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和进度表,通过制定方案进一步在学院内形成共识、凝聚合力;二是强化就业育人,做好精准指导服务,提升做好就业指导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开展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计划,针对学生就业意愿进行精准信息推送、指导服务;三是根据学院专业的差异和特点,做好各有侧重的就业市场建设工作,实现主干专业优质就业和长线专业充分就业齐头并进;四是持续提升就业工作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就业数据的及时统计和分析,充分发挥就业数据、招聘效果等统计分析的反馈作用。

吴新中处长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创新思路拓展招聘渠道,吴处长分析了全国普遍的严峻就业形势和兄弟高校情况,要求优势主干专业学院着力于高质量、非主干专业着力于充分就业,创新思路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二是要提高就业工作的执行力,各学院需从总体上重视、统筹与协调就业工作,就业干部需将招聘会启动后、来之不易的较多的就业意愿转化为就业成果,指导服务要下沉到就业过程中的难点、重点与具体的人和事;三是要“不断线”、“一生一策”地做好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的指导帮扶工作,促进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充分就业。

王平义副校长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大家的工作状态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就业工作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稳步推进,要充分认识上级赋予就业工作的新内涵和新要求,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二是要充分发动各方资源,大力拓展就业市场,要采取有效措施拓展市场性就业渠道,各学院要走出校门、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保持就业需求充沛,实现不同专业间的市场需求平衡;三是要准确掌握每一名毕业生就业进度情况,加强就业形势宣贯,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快就业,同时及时跟踪毕业生就业手续完善情况,做实做细数据统计工作;四是要继续推进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工作,跟踪了解掌握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有针对性推荐就业岗位,做好离校不断线地指导服务,努力完成就业工作目标。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