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举办“路石创业实干班”第三期培训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09:20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2020年10月11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路石创业实干班”第三期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培训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邀请到“九锅一堂”联合创始人——周建军老师作为主讲嘉宾。2020春季创业基金项目全体学员均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营销的概念、营销在企业的作用、营销的渠道、线营销的内容、营销的关键、营销的执行和营销的客观性这七个方面来分层次、分阶段的深度解析营销的内涵与技巧。旨在使学员深刻认识到营销在企业的作用,如杜子建的“营销六步”所阐述的:让更多客户听说我们-审美匹配-看见-决策-体验-复购。比如脑白金的广告,简单却让人印象深刻。

周老师在讲座中以“营销是风,品牌才是翅膀”作为主题词开场,以抖音、小红书、微信、微博等自媒体的运用为例,讲解自媒体营销更擅长传播知名度、曝光度;以电梯、灯箱、广播、电视、期刊、电话等传统媒体更擅长传播信任度。周老师特别强调:大学生创业者,要利用自媒体与传统媒体联合、线下与线上的结合,可以把线下的流量蓄到线上,这是实体企业抗衡互联网的本钱,比如瑞幸咖啡等;营销的关键在于优化传播的内容,要拒绝形容词,多用陈述性语句,才能有信任状;营销的执行说到人海战术、低推战术-发代金券也是很有必要的,例如九锅一堂、美团等品牌。

周老师对营销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课堂氛围极为活跃,让同学们极大的获取了相关营销的知识。参训学院认识到大学生创业并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它需要各方面细致的准备,以及准确的判断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专家对营销的讲解,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身的人生目标,实现项目社会价值。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