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职击未来:发展个人优势、打造职业核心竞争力

日期:2019年11月27日 14:24 作者:招生就业处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来源:招生就业处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点击率:

11月22日,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的“职击未来”系列活动暨重庆市就业创业专题巡讲之“发展个人优势、形塑职业核心竞争力”讲座在双福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学生发掘自身优势,增强职业竞争力。

主讲嘉宾田振敏老师现任西南大学招生就业处中心主任,是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中心特聘讲师,熟知企业、学校和学生需求,尤其在“如何增强大学生的职业竞争力”方面有独特见解。

讲座伊始,田老师遵循“因材施教”的原则,通过个人能力评估问卷,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发展优势进行初步梳理。接着,田老师借用木桶原理,和同学们一起分析了能力、优势、核心竞争力之间的层次关系。最后,通过STAR问答方式,让同学们厘清自我能力清单,并引导同学们回想人生中三个成就事件,通过对事件发生的情景、个人感受、他人评价几方面进行深入剖析,让同学们逐步思考自己的专业兴趣、反思能力缺失,发掘个人潜力、打造核心竞争力。

田老师表示,同学们在塑造自身职业核心竞争力的过程中,必须坚持运用自我学习能力、培养抗压能力、定期反思检视,尽可能增长自己的“长板”优势,并且补齐自己的“短板”弱势,通过不断努力蜕变,最终“化茧成蝶”。

“职击未来”系列活动,作为深受学生喜爱的就业创业指导品牌活动,近年来为同学们带来了超过30场个性化、多元化的生涯与职业发展指导讲座,后续,招生就业处将继续会同校外友好单位、校内相关部门,着力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化沙龙、个性化职业咨询等活动,实现就业指导服务的精准化,力促我校毕业生优质充分就业。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