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赴涪陵区调研拓展就业市场

日期:2019年11月27日 09:38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为深入加强与重庆地区人社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的就业招聘交流与合作,11月21日,学校招生就业处、交通运输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一行四人赴重庆市涪陵区调研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情况,拓展毕业生就业实习市场。

上午,工作组一行赴重庆市涪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下属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李健、副局长罗乔、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大业建材、华通电脑、三爱海陵、华晨鑫源、钰淳汽车、龙海石化等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会上,李健局长对我校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涪陵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产业结构与人才需求,涪陵区是重庆市一小时经济圈核心城市,五大支柱产业清洁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食品药品、信息技术发展迅猛,人才缺口大、需求旺,所需专业与我校专业设置匹配度高,欢迎重庆交大学子来到涪陵就业创业。

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建设和学生就业等情况,参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人才招聘引进,职业发展晋升、薪资福利待遇以及对我校毕业生需求情况。

座谈交流中,校企双方就毕业生职业发展不同阶段的心态调整与自我建设、快速适应工作环境和进入职场角色、增强写作表达与实操动手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招聘合作事宜的精准对接、高效推进、品牌化打造等达成共识。 


 

 

 

 

 

 

 

 

 

 

 

 

 

 

 

 

 

 

下午,工作组一行赴重庆市涪陵区交通局,与该局党委副书记李小强、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公路局、港航局、质监站、运管处、桥管处、路政支队、渡管所、涪运集团、交旅集团等局属企事业单位代表进行座谈。会上李小强副书记对我校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局机关及下属事业的人员结构、人才需求、专业技术人才缺口、进人办法等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各企事业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招聘要求、人员聘用形式以及对我校毕业生具体需求情况。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及校友在交通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近几年我校毕业生就业的行业和单位流向。双方就促进我校毕业生到涪陵地区交通行业主管部门、行政事业单位就业,从政策、形势、培养上进行了深入探讨。后期,双方将密切合作,做好针对高校毕业生事业单位招聘的政策宣传和应试能力的培训。

此次,学校一行赴重庆市涪陵区拓展就业市场,加强了校地间的就业信息互通、平台互建、机会互联,为更多毕业生留渝就业创业开拓了新渠道。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