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赴璧山区、合川区调研拓展就业市场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17:01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为响应毕业生就业地域诉求,积极服务本地人才强市战略,1月8日-9日,学校招生就业处率领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人文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赴重庆市璧山区、合川区拓展就业渠道、走访企事业单位,进一步深耕重庆地区就业市场。

8日上午,工作组一行在璧山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访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重庆虎溪电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众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就业局局长段于圣、虎溪电机副总经理陈江涛、众泰人力资源部刘部长等会谈交流。

“璧山区区位优势显著,近年来成为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热土,”据段局长介绍,璧山经济发展迅速,大力发展的“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医药”三大主导产业与我校专业契合度高,可以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创造良多机会。

位于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重庆虎溪电机属国有独资企业,着力于研发具备国内领先水平的电机电器,形成了专用电机电器产品、石油机具产品、电控装置产品三大业务板块,公司陈江涛副总就毕业生招聘、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与学校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重庆众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是众泰汽车旗下,集新能源汽车销售、原装零配件供应、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汽车售后服务四位一体的现代化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刘部长介绍说,公司的研发、生产、技术、管理等岗位的专业需求与我校的专业设置都比较契合,后期会制定来校招聘的具体方案。

8日下午,学校一行先后走访了璧山区交通委员会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交委陈书记对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璧山交通的发展和交委下属单位做了简要介绍,就近年来的毕业生招聘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城建委副主任胡洲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态度给予了肯定,双方在人才培养的合作路径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党建工作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9日上午,工作组一行来到合川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与该局局长杜龙、重庆信息安全产业研究院、重庆恒芯天际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宏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交流。杜局长介绍合川经济发展形成了以能源、建材、化工、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生物制药、电子元器件、电子信息为“九大产业”的基本格局,近年来对高校毕业生需求旺盛,欢迎交大学子来合就业创业。参加座谈会的各单位代表分别从如何创设“学业导师+事业导师”、学生就业实习实训、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与学校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详细了解了学校下学期的教学安排、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来校招聘注意事项等,有望与我校在2019年春季展开实际的就业合作。

本次调研进一步拓展了当地就业市场,加强了与当地就业主管部门的交流与合作,为切实推动璧山区、合川区与我校建立毕业生就业长效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