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唱响祖国,激扬青春——交通运输学院军歌赛展风采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18:10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车友建 图/李玲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9月25日晚7点,2020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歌唱祖国·校歌传唱”于双福校区操场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共有14支学院代表队参加。在四位主持人开场致词中,歌咏比赛正式开始。交通运输学院作为首位参赛队伍上场,参赛者身着军装精神饱满、志气高昂。我院学子以固定曲目《重庆交通大学校歌》作为开场,男声的浑厚与女声的柔情交相呼应,抑扬顿挫的歌声充斥着操场的每一个角落,感染了每一位在现场的同学,充分展现了交运学子甘为铺路石的精气神。随后,交运参赛队在自选曲目《钢铁洪流》与《中国军魂》演唱中,伴随着雨中的舞蹈,将革命时期那种豪壮、英勇的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完美演绎了中国军人钢铁般的精神与男儿当自强的中国军魂。

本次比赛,交运参赛队作为第一个出场的队伍,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和压力,但是仍然圆满的完成了比赛,并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此外,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参赛队伍,进行了不同形式的精彩合唱,各参赛队伍用青春的歌喉唱出了对对红色精神的敬仰,抒发了全体参训学生深切的家国情怀。

作为对大学新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歌唱祖国•校歌传唱比赛激发了新生的爱国爱军热情,增强了新生们的国防观念、继承和发扬了革命传统,同时也充分展现了交运新生们的蓬勃向上的青春风貌。

分享:

编辑:陈涛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