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携初心,梦远方:机电学院开展样板支部创建系列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16:19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对标对表,推进实现样板支部建设培育目标,2020年6月,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凝心聚力,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样板支部创建活动,活动以“携初心,梦远方”为主题,包括考研分享会、爱心捐赠、廉洁教育、毕业赠礼和微视频制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增强服务意识,争做先锋模范

为解答低年级同学关心的学业、考研、就业等问题,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党支部举办了考研/就业经验线上分享会。毕业生党员就如何选择考研学校、考研复习技巧、就业单位选择等耐心做出了解答,分享了他们的“武林秘籍”。

党支部13位毕业生党员中,9名党员顺利升学,2名党员进入世界500强企业,1名党员成功创业,成绩显著。通过经验分享,帮助低年级同学解决了考研与就业的困惑,同时也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发挥了毕业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传递爱心形象,传承知识力量

“我将考研专业课必备辅导习题资料赠送给下一届同学,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考上心仪的学校,一战上岸”,这是毕业生党员舒登登在“逐梦远方,爱心留校园”爱心捐赠活动的捐赠书籍中写下的祝福话语。

爱心捐赠活动号召毕业生党员们将书籍、资料、文体用具等闲置物品捐赠给下一届学生,让毕业生们带走知识,留下关爱,让青春以另一种方式延续。活动共收集到72件捐赠物,其中专业书籍43本,考研资料22本,课外读物4本,文具用品3件。

爱心捐赠物是知识的传承,也是党员先锋形象的传递。通过爱心捐赠,不仅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也增强了党员的奉献意识,展现了党员的先锋形象。

牢记入党初心,书写廉洁人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毕业生党员“守廉洁,忆初心”廉洁教育主题活动中,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观看了廉洁教育微电影《路》,全体毕业生党员庄严承诺,签订承诺书,表达“廉洁从业,认真做事,清白做人”的决心。

通过廉洁教育活动,开启了毕业生党员的廉洁从业之路,引导党员廉洁自律,坚守底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毕业赠礼传达祝福,为党争光心系期盼

在2020届毕业生党员毕业前的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为各位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笔和书籍,作为毕业赠礼。“书代表知识,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能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笔代表祝福,愿大家能带着党支部的祝福,书写人生新篇章”,党支部书记龙艳说到。

毕业赠礼作为党支部的传统活动,在每年毕业生党员离校之际,党支部都会为党员定制特别礼物,作为党员与党支部共同成长的见证,以期毕业生党员能感恩母校,回馈社会,为党为国争光。

回顾成长历程,真诚为党祝福

为督促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成长历程,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拍摄了《回忆初心,为党祝福》的党建微视频。视频以2020届毕业生党员入校以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为起点,重现了党员们入党以来的点点滴滴,记录了党员的成长历程。毕业生党员们感恩母校培养,真诚为党祝福,情系支部,逐梦远方,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