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航运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开展心理健康活动

日期:2020年05月11日 20:54 作者:李仕娟 来源: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点击率:

在即将来临的“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于5月8号下午14:30,组织开展了“心健康、心飞扬,守护‘心’肝宝贝”的主题活动,让同学们从“心”开始关注健康。

同学们为此专门开展了手绘、Word制作小报等形式,表达出自己对情绪、压力、人际、爱情、心理异常等方面的关注,对大学生中存在的一些心理现象、心理问题进行了反思,以及对如何减压、释放负面情绪提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

其中,苏英楠同学的小报由自我测评、应对压力小技巧及好书推荐等知识组成,让同学们对掌握心理调适方式、观心观爱自己、护好“心”肝等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丁子芮同学谈到大学生很容易在面对信息轰炸时迷失自己,给出了“多吃瓜、少站队”的建议,也让同学们深有感触。

分享活动完成后,同学们匿名在QQ群里谈了自己近期的一些困惑,如疫情期间与家人相处太久、太近的不顺畅,生活作息无规律,同学间交往的困惑,学习上专注度难保持以及总是熬夜晚睡等情况。大家集思广益、敞开心扉、就事论事、相互鼓励,为这些困惑分享了各自的做法。

你我皆凡人,有喜怒哀乐是正常的,有兴奋、激动、失落、抑郁也是正常的。我们每个人心中都会有内在的冲突,面对常形冲突时,需要我们倾听内在的声音,顺势而为,敢于面对,敢于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有百折不饶的精神,既要“野蛮其体魄,又要文明其精神”。 

青年朋友们,加油!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我们终将回归美好的生活。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