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抗击疫情:交运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建立湖北学生微信群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20:26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图 朱芮娇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无数海内外中华儿女为中国加油。疫情的蔓延,让所有人停下了外出的步伐,学校也推迟了开学的日期。在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建立湖北学生微信群,开展线上交流问候、组织线上学习交流。

在与湖北学生线上交流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关心学生日常生活,积极引导其保持良好心态,参加室内体育运动,锻炼身体,保证作息规律的前提下,划出独立的学习时间,隔绝干扰,保持专注,不睡懒觉,不沉迷游戏。此外,支部还向湖北学生转发防疫相关举措以及传染病知识,加强同学们对疫情的深度认识与重视。

停课不停学,开学的延期,让线上教学成为上课的主要方式。“学习通”“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等直播软件均发挥了作用。网络教学以学生为中心,学生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学习,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主动构建知识。跨空间的学习,也丰富了同学们与老师间的交互性与协作性。

“学校图书馆门前的油菜花开了,我想回去看。”湖北的同学们憧憬着开学的日子,一张从家到学校的火车票饱含着大家对疫情结束的期待与信心。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