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抗击疫情:河海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云植树”,坚定抗疫信心,播种希望

日期:2020年03月13日 16:34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2020年3月12日是第42个植树节,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9周年。河海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南岸团总支积极响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民义务植树”号召,创新义务植树形式,以“坚定抗疫信心,播种希望”为主题,倡议互联网植树,依托支付宝、钉钉平台发起活动,邀请全体河海学子过一个别样的“云植树节”。

3月12日,河海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发起“云植树”活动,师生可通过钉钉APP上的学生第五党支部公益树群同种一棵树,待虚拟公益树长成后,蚂蚁森林和公益合作伙伴会在荒漠化较为严重的地区种下一棵真树,代表大家守护相应面积的保护地。本次活动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热烈响应,积极行动,迅速加入到浇灌“小树苗”的队伍中。浇水的绿色能量在支付宝的“蚂蚁森林”可通过步行、公交出行、网络购票等低碳行为获得。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觉得这次线上‘云植树’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增强了我们大家爱护自然、保护环境、共创美丽家园的环保意识,也有效回避了线下植树活动人员的大规模聚集的问题。此外,大家共同呵护同一颗小树苗,让我们共同对美好未来充满了期待。”来自河海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的邓敬宏说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完全结束之前,学生第五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班级同学,做健康生活守护者、防疫知识宣传者。通过“云植树”活动,在雷锋月播种希望,期待开学,坚定抗疫信心。

微信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zNzQ5MDQ2NQ==&mid=2247487676&idx=1&sn=58192335ad8e76989996b1810a4721ce&chksm=e8c688f2dfb101e4c30a485f9862524926ad9dceeb8955da92198dc0b950dcfaa8519796cf4a&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84088077648&sharer_shareid=0c242b4ec2ba5351cc0490f19b1f6e23#rd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