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校内初选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09:33 作者:陈新国、徐丽/文 段佳成、胡翔宇、夏滔/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9月28日上午,由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校内初选赛在我校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顺利举行。本次校内初选赛吸引了来自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的共20支队参赛,由土木工程学院周水兴教授、建规学院董莉莉教授以及设计学院曾强教授等共13位专家评委组成的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

比赛第一环节于上午9时许正式开始,20支参赛队伍被分成三个答辩组于第二教学楼207、210、212教室分别进行现场答辩。各答辩小组通过PPT和纸质文案,从可行性、经济性、公益性等方面展示了他们的设计方案。经过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进行多角度专业化的交流,每个答辩组中评选出了较为优秀的几件作品进入第二环节。

比赛第二环节中,在各小组中脱颖而出的共10件作品依次向全体评委详细介绍了各自实地考察情况和项目设计思路,展示了设计效果图。最终由全体评委从经济实用、科学美观的角度出发,评选出7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的平台,公益桥的性质也让同学们用自己所学,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