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机电学院开展2019年上半年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日期:2019年07月09日 09:29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7月8日下午3点,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邀请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高级教官梁擎天开展机电学院2019年上半年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会上,梁擎天教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让全体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梁擎天教官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应该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和如何有效疏散逃生,在提高每一个教职工的消防意识的同时帮助大家解决消防常识问题中存在的误区。

本次讲座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讲解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参培教职工的消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机电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人人防患,在岗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和有效处理措施。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