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师生赴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参观学习

日期:2019年07月04日 12:03 作者:大学生新闻社 易娇 来源:宣传部、大学生新闻社 点击率:

6月29日下午,我校人文学院师生与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一行两百余人一同前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参加“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颁奖典礼暨视觉重庆(图库)上线仪式,并参观了《重庆日报》全媒体中心。

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大楼26层,重庆日报记者李星婷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师生。

“去年《巴山雁归来》获得了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今年还有多篇新闻有望冲击中国新闻奖”李星婷讲解到。她带领大家参观了重庆日报的发展史陈列展馆,介绍了不同发展阶段的重庆日报版面,报纸各个历史发展阶段的重大事件以及重庆日报取得的重要成果。

重庆日报几代报人的优秀作品陈列在回廊,布满陈列馆的墙壁,彰显出这份党报悠久的历史和鲜活的生命力。

据了解,重庆日报在新闻工作方面有着不凡的成就,其科技设备也领先西南地区。全媒体中心是在互联网和大数据背景下进行信息编排与发布、舆情监控分析和数据库管理业务的中央厨房,由中央厨房向各新闻机构实现采编、技术、流程、考核四方面的深度融合。

“重报集团的全媒体中心与重庆各大新闻媒体、区县新闻机构深度合作,进行整合资源,形成了优势互补的合作关系,”李星婷说。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