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航空学院赴成都纵横大鹏无人机公司开展调研工作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16:19 作者:航空学院 来源:航空学院 点击率:

9月21日,航空学院张铭院长与飞行器动力工程系三名教师赴成都纵横大鹏无人机公司,针对校企合作、学科发展、无人机专业方向建设、学生就业等开展调研工作。

参观公司无人机展览室之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愉快的交流和讨论。许开冲经理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成都纵横成长历程、主流产品和无人机的应用场景。其次,介绍了公司在无人机的教育培训方面所做的工作。原波总经理介绍了成都纵横与高校合作的经验,尤其是在人才联合培养、教学实践培训等方面,以及成都纵横在校企合作中的优势与特点:具有无人机从设计到生产再到销售的全产业链的实训基地,同时具有无人机训练的空域。

张铭院长就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及绿色航空研究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表达了航空学院希望与优秀企业在学生就业实践、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上有实质性的合作。王永虎主任针对依托重庆市优势资源联合建立无人机研究实验室进行详细的交流。同时希望借助重庆交通大学在交通领域的优势,航空学院与成都纵横联合开展针对交通类学生的无人机培训工作。

双方在无人机企业人才需求、教育培训、校企合作方式方面深入交流了意见。在航空无人机产业大发展情况下,无人机产业链包括研发、设计、制造、维护、培训等方面对人才的需求量急剧上升;同时无人机应用单位包括应急救援、消防、测绘、巡检等,将会极大地扩展航空院校学生的就业渠道。高校应与企业紧密合作,培养出优秀的人才。双方认为航空学院应该紧抓交通院校、西部院校的特点,特色办学,才能在学科和科研建设上驶上快车道。

会后,一行人参观纵横公司研发中心、无人机生产制造车间,并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