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0:38 作者:张妍 黄海梦/文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20年9月22日晚18点30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双福校区A01238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老师、学院党委委员、分团委书记谭涛老师、组织员、学工办主任白雪老师、2020级辅导员张荣杰老师及222名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白雪老师主持。白雪老师介绍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课堂学习及考核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老师发表讲话,勉励全体参训学员认真学习,理论联系实际,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担当”为主题做了党课第一讲。舒琳老师以入党动机为切入点,深刻分析了学生群体中存在的“虚荣型”“功利型”“被动型”“偏见型”等错误的动机,并进一步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产生正确入党行动的前提,是经受各种考验的重要保证,也是思想上入党的强大动力,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省察自身,端正入党动机。

舒琳老师结合近代各个时期的先进人物和时代精神,从时代召唤、家国情怀和个人理想的关系角度,深刻阐述了理想信念的内涵和作用。结合土木学子的生动事例,舒琳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用信念支撑理想。在牢记青年担当方面,舒琳老师提出“学习、创造和理性地服务社会,是大学生的最大责任”,并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培养社会责任感、集体责任感、职业责任感和个人责任感。

舒琳老师对参训学员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以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

党课第二讲,白雪老师以“入党的发展程序”为主题,详细讲解了有关入党程序的各项问题。白雪老师通过示例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各类纸质表格的范本,在易出错的地方,特别为大家做了标注,详尽地介绍了入党的每一个环节、流程以及每一个阶段的要求。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对于入党程序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9月23日,党课第三讲由孟丽萍老师主讲。孟丽萍老师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指导和实践探索”的主题,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事记和学生的生活经历,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并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

党课第四讲由张荣杰老师讲述“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张荣杰老师从学生党员的学习生活实际出发,详细讲解了学生党员在思想、学业、实践活动和作风四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举措和方式,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经过四次党课培训,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充实,讲授深刻、生动,不仅加深了参训学员对党的认识,提升了他们的理论素养,还激发了他们的实践热情,必将成为参训学员不断进步的强大推动力。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