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主动顺应发展新局,研讨专业转型升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专业发展与教学改革系列研讨会

日期:2020年09月23日 16:30 作者:经管学院 来源:经管学院 点击率:

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等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顺应大数据、智能化等发展新局,适应社会对经管类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促进专业转型升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水平,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8月下旬开始,组织召开了专业发展、教学改革系列研讨会。

经管学院专业发展研讨会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研讨会

重庆市和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点研讨会

大数据智慧化改造 教学成果奖申报研讨会

研讨会上,各专业结合当前大数据、智慧化发展趋势,积极思考专业提升和改造问题。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依托专业评估围绕智能建造和传统工程管理的结合进行改造升级;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专业将为学院所有专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物流管理专业结合现代物流需求,结合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在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经济学专业拟结合金融和数据分析进行专业转型;工商类专业,将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市场营销、会计学、工商管理专业进一步聚焦专业培养方向;知识产权专业突出经管特色。院长李红镝认为:“专业不主动变革,就会被动改变”,希望各专业有人才培养的使命感、专业改造和发展的紧迫感。院领导李红镝、张庆民、石超峰等全程参加十余次研讨,其他院领导、教学系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分别参与部分研讨。大家围绕专业建设主题对专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学院系列研讨会提高了认识、凝聚了智慧,对“十四•五”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各专业人才培养创新具有积极意义。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