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航空学院赴蓉开展学科专业建设与就业调研工作

日期:2020年07月13日 09:42 作者:航空学院 来源:航空学院 点击率:

为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7月9-10日,航空学院院长助理邓涛教授、航空工程系任毅主任、邵垒博士、蔺诗韵博士、航空工程实验中心柳平主任一行赴西华大学、海特集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等在蓉高校和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7月9日上午,学院一行在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成功经验和做法等方面进行交流,特别是针对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环节及专业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

7月9日下午,学院一行在海特集团常务副总裁魏彦廷、郑德华陪同下参观了海特集团企业展厅。双方就航空业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与座谈。郑德华副总裁表示,我校“甘当路石,进无止境”的办学传统深刻诠释了航空人吃苦耐劳的品质、刻苦专研的毅力、航空报国的精神。双方初步达成以“航空产业大发展”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学生就业、兼职师资互聘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7月10日上午,学院一行赴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李孟、航空航天工程系主任李波教授、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系主任张天良教授、实验中心主任任玉琢老师参加座谈。李波教授就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学科方向、专业布局、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同时结合航天工程专业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航空航天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特色课程建设。我校邓涛教授表示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办学定位清晰、专业优势明显、科研实力雄厚,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一如既往支持、指导我校航空类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

当天下午,学院一行人走访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并与成都航空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彭强、机务事业部副总经理罗建勋、维修工程部副总经理晏其伟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彭强副总经理从企业发展历程、企业定位、人才需求等方面介绍了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邓涛教授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院的专业设置以及2019届毕业生生源等情况,并就我校航空类毕业生培养质量、专业素养、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介绍。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大学生实习实训、产学研合作等内容充分交换了意见。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