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机电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项目)专业外教周圆满完成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11:24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2020年6月15日-7月3日,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同学(中外合作项目)顺利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外教周。本次外教周邀请了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的三位资深教师Carolina Costa、Wai M Cheung和Christopher Connor分别给同学们讲授ProfessionalStudies And Technical Communications、Design和IMechE Challenge Group Project三门课程,因为疫情的缘故,三周的外教周全部采用线上远程教学。

第一周外教老师Dr. CarolinaCosta尽量使一位同学都能清晰理解她的想法,很快大家就能跟上老师的进度,直播课堂也变得活跃起来。除了直播课,Carolina Costa为同学们准备了充分而详实的课件,音频资料,重点围绕工程上技术报告的写作,包括选题、内容的撰写、文献检索、写作格式等,给同学们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在报告中引用的每一张图片,每一本参考资料都必须标注引用的出处,培养了同学们严谨诚实的工程素养。

第二周Dr.Wai M Cheung从材料和设计的角度为学生展开课程。除了理论的学习外,主要的考核是通过小组合作完成实物桥梁模型的设计、制作、承载测试。线上线下的混合编组一下子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从最初的方案选定论证,到线下同学的制作测试,线上同学负责海报的排版制作,短短的一周学习,同学们已收获颇丰,在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的同时也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Dr.Cheung是英籍华人,共同的文化背景使老师更能知悉同学们的学习难点,从而更有针对性地讲解结构的异同,更形象地利用身边的事物来举例。英语口语被放慢到同学们可以听懂的速度,晦涩的专业词汇也通过与中文一一对应的方式被记住。

第三周Dr Chris给学生带来的是一个英国大一学生的挑战杯项目,利用橡皮筋、硬纸板等简单材料设计制作一个可以运动的小车,且必须能控制其停止精度。Dr.Chris告诉同学们要以轻松有趣的心态对待,从实践中学习知识。在课堂上DrChris Connor学风严谨,同学们能够迅速的吸收到理论知识,同时也非常热心支持帮助课下活动,对于有困难的同学总是给予帮助,对于最后的考核也是仔细批阅,对每个小组的报告都给出了详细的反馈,让同学们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

挑战杯项目在全组同学的积极配合和协助下,由线下同学们负责制作模型小车,最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最出色的是第四小组制作的小车,其停靠精度离目标线不到1mm。考核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这门课程学习紧张而有趣,有压力的同时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素养”。

外教周是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中外合作办学特色。虽然因为疫情,外教老师不能现场面授,但通过学院老师的组织,短短三周外教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国际视野得到进一步拓展,工程职业素质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