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外国语学院举行“建设新文科,打造‘工程英语2.0’”专题讲座

日期:2020年07月03日 10:40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英语市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7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教务处杨林处长在60503同传室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建设新文科,打造‘工程英语2.0’”的专题讲座。学院甘超书记、杨学云院长、刘安平副院长、全院40余名教师到现场聆听讲座,其余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收看。

杨林处长首先分析了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及行业人才需求状况,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打造“工程英语2.0” 的“新理念、新定位、新体系、新模式、新质量”的系列新思考。接着,杨林处长从一流专业与新文科、加强专业顶层设计以及具体建设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既为专业建设指明方向也提出了具体建设内涵。最后,杨处长用“归本循道、塑造未来,专业建设永远在路上”总结讲座,希望学院利用好现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机遇,突出英语专业工程和商务特色,尽快达到市级“一流专业”的建设目标,提升学院总体办学水平。

参加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真正的头脑风暴,大家深受启发,对学院如何建设好英语专业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方向和建设内涵,同时也更有信心和决心。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