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智能交通”学科群团队任务书签约及“智能+”“生态+”交叉学科建设工作会

日期:2020年05月14日 09:51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5月12日上午,在我校南岸校区智能交通大数据中心,学校召开了“智能交通”学科群团队任务书签约及“智能+”“生态+”交叉学科建设工作会赵明阶副校长、研究生院梁波院长、“智能交通”学科群牵头学院主要负责人、“智能交通”学科群团队负责人、“智慧城市”学科群牵头学院主要负责人、“智慧城市”学科群团队负责人、准予立项资助的“智能+”“生态+”交叉学科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建喜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位于语音楼2楼207的智能交通大数据云平台。杨建喜院长汇报了平台的建设情况,平台技术人员信息技术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刘新新和范哲源老师为与会人员就平台资源、对外开放情况以及申请流程、管理办法作了介绍,并就平台目前接入的数据源作了演示。

会议第二阶段在智能交通大数据中心继续进行。会上,研究生院梁波院长介绍了“智能+”、“生态+”学科群建设的背景、我校的工作举措以及相关管理办法,杨建喜院长介绍“智能交通”学科群团队建设情况、任务计划情况、经费安排情况以及学科群团队任务书签订要求。

“智能交通”学科群七个团队:“人工智能团队”、“智能交通运输管控团队”、“智能航道团队”、“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管养团队”、“智能物流与供应链团队”、“智能飞行器团队”、“智能车辆感知决策与控制团队”的负责人,分别与学科群负责人信息学院杨建喜院长签署了任务书,现场气氛融洽。

赵明阶副校长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学科群+团队建设模式,对“智能交通”学科群的未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对各个团队的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