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外国语学院顺利完成2019年-2020年第2学期第2次“在线”教学示范课

日期:2020年05月13日 10:02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为充分发挥示范课在教学理念、课堂革命、课程思政、智慧教学、考核改革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按照教学示范课计划,于5月8日下午,通过学习通、腾讯课堂等多个平台结合,精心组织了本学期第2次教学示范课。此次示范课由学院副院长刘安平主持,外文系副主任卢颖老师主讲。授课对象是外语言类2019级04班学生,教学内容为外文系学科基础核心课程《综合英语II》中的课文:“The man in the water”。学校督导组专家、学院领导、系(室)主任以及教师共71人参加了此次观摩。

本次示范课,卢老师首先告诉同学们本节课的学习目的,随即从课文中重难点单词读写入手,带领学生练习读写,并以形象生动的图片连线及填空造句方式帮助学生掌握词汇含义及用法,之后进行句子和段落分析,通过例句和学生翻译练习帮助并检查学生对难句及课文的理解,课程最后结合课堂所学内容要求学生改写所学段落,督促学生课后进一步理解课文并提高应用能力。本次课,每个环节环环相扣,循序渐进,老师们听得专注,学生们学得带劲,堪称一堂几近完美的成功的示范课。

示范课结束后,听课的老师和督导组专家分别给与了中肯的评价。外文系许可主任说:“卢老师从单词读音拼写,到填空造句,再到句子和段落分析及翻译练习,还有课后改写作业等,课程设计很好地体现了综合英语课程的特点,能达到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目的!”督导组专家张雪梅博士称赞卢老师在学习通上的资料详尽明晰,上课过程中人课合一,师生互动热烈有序,是学院教师的榜样。王晓雯教授认为卢老师整堂课清晰完整,值得肯定的地方很多,但PPT较小,建议教师视频稍加缩小尽量保证PPT显示效果,还有由于网络授课的关系,授课开始时部分老师进入腾讯课堂没有及时静音,对教学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此次示范课组织有序、教学效果好,外国语学院师生在线参与度高,反映了学院领导在疫情期间对教学的高度重视和有效管理,也展示了外语学院师生对待教与学的热忱。同时,更进一步促进了教师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学生专业素养的提升。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