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疫情期间开展“萤火虫故事汇”线上沙龙活动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08:50 作者: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来源: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点击率: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为了全力配合抗击疫情,全国大中小幼均延期开学,教育部吹响“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角。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迅速响应,从2月5日开始,充分利用“互联网+学习”的方式,开展“萤火虫故事汇”线上沙龙活动。

原本萤火虫故事汇是线下的活动,利用每次班团会让同学们带来身边的好故事,锻炼表达能力,内化优秀品质。在这特殊时期,为了将大家凝聚在一起,面对困难,坚定信心,勇往直前,支部联合南岸校区院学生会将活动搬到线上。

“萤火虫故事汇”线上沙龙,由支部书记吴燕老师主持筹办,活动通过QQ群线上语音形式进行,虫友们在线上准时守候倾听,听完故事之后大家可在群里自由交流,发表自己的心得和感触。后期将故事推送到《萤火虫故事汇》微信公众号上与更多人分享。活动中,支部党员率先垂范,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踊跃参与。每个故事讲述人都精心准备故事内容,主题鲜明,结合时代旋律,“最美奋斗者”黄文秀、“抗疫”巾帼李兰娟、“生命的卫士”钟南山、默默无闻的志愿者等等,让我们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奋斗不息的脚步。

居家隔离生活,让很多学生产生焦虑、恐慌情绪。长期宅家生活,学生们生活缺少重心,迫切想回学校上课。“萤火虫故事汇”让大家抱团,吐槽、交流、交友、学习,让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子们在一起碰撞。足不出户,我们能听好故事;宅在家里,我们一样传递正能量。

学风建设一直是我院的重点工作,学生党支部在学风建设上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必须要有所作为,发挥共产党人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必须出真招实招。学生党员要发挥在朋辈中的模范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学风改善。“萤火虫故事汇”就是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一个掠影。

至今,“萤火虫故事汇”线上沙龙已成功举办十期,我们的故事还将继续。我们坚信,无数的萤火虫聚集在一起,会带来更多光亮和温暖。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