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在战“疫”中成长:经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寒假作业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09:05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在哪里,党旗就指向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我是党员,我申请参战!”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用现实表现接受党组织考察!”

“我已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要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表决心!”

“看着全国各地的逆行英雄们,舍小家顾大家,非常感动,自己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必须行动起来!”预备党员魏同学说。

党中央发出号召后,重庆交大经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布置了一道寒假作业,要求党员干部引领同学们,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主动在所居住的街道社区、乡村发挥作用,大家积极响应,用心投入,留下了体温测量、出入检查、上门登记、宣传防疫等美丽身影。他们不仅投身战疫,而且还做到宅家勤学习、勤劳动;延期入校的情况下,主动配合学校和老师开展工作,保证“停课不停学”质量。

同学们还把这个特殊的寒假生活编成顺口溜录制短视频,放在班级群里,为战疫和学习“两不误”加油打气。一名同学说:通过这个短视频,看到了自己寒假作业的不错表现,也看到了自己和身边同学在战“疫”中的成长,更看到了党领导下形成的强大战疫力量,面向未来、我们将无往而不胜!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