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中国对外传播与经济话语能力建设论坛”

日期:2019年11月05日 10:18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2019年11月2日,“中国对外传播与经济话语能力建设论坛”在重庆工商大学召开。来自北京、香港、广东、吉林、安徽、广西、江西、四川、重庆等43所高校和相关单位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外国语学院杨学云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重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勇先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此次论坛的重要性,指出本次论坛的召开将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出积极贡献。在专家主旨发言环节,北京语言大学王立非教授做了题为“高质量对外开放与大国话语能力建设”的主旨演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健教授在演讲中强调了商务英语跨学科研究的重要性;香港理工大学吴东英教授发表了题为“商务话语的语用研究”的演讲报告;东北师范大学张绍杰教授从宏观视角介绍了商务话语能力的定义及构建路径;北京外国语大学刘琛教授分析了如何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冯光武教授对商务英语学科的构建提供了建议和对策。

本次论坛为与会代表带来了前沿的学术信息,特别是在服务对外开放,服务“一带一路”语言能力建设等方面贡献了独特的见解,为参会嘉宾开启了跨文化对外传播的新视角,是一次丰富的学术盛会。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