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外国语学院2019年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基础阶段TEM4考试过级率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9年09月27日 11:36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9月26日上午,2019年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基础阶段TEM4成绩揭晓。外国语学院外文系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专四一次性通过率达到83.66%,刷新了外国语学院建院以来专四通过率记录,创历史新高,实现了质的飞跃。此次成绩高出全国综合性大学专四平均通过率(52.69%) 30.97个百分点。其中,13人获得优秀,57人获得良好,优良率高达45.8%。

专四(TEM-4,Test for English Majors-Band 4),全称为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是一项专门针对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学生而设置的考试。考试内容涵盖英语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考核学生运用各项英语语言基本技能以及对语法结构和词语用法的掌握程度。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无论在高校还是社会上都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佳绩的取得与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关怀与支持,外文系优良的教风、学风及全体师生不懈的努力密不可分。这一成绩也凸显了外文系对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语言基本功的培养成效。学院一直把教学质量的提高摆在第一位,近几年来大力推行教学改革,优化课程体系,科学合理地进行课程设置,制定了各门基础课程规范,推行课程负责人制和学业导师管理制,积极打造金课,重点培养和发展学生英语学科综合素养;开设输入输出相结合的英语读写课程,听说一体的听说课程,培养和发展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同时,学院积极推行智慧课堂、信息化教学建设,倡导混合式学习,即学生线上平台学习与线下适时课堂训练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教学改革使学生的学习水平、学习能力和学习积极性都得到了提高。

学院狠抓学风建设,成立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辅导小组,加强对每位学生英语专业四级的专项训练和指导。此外,外语协会及话剧社各种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也为学生搭建了锻炼平台,厚植了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通过举办英语演讲、辩论、翻译、阅读与写作等竞赛活动,使课内外的学习达到了无缝衔接,以赛促学,有效地提高了学生英语应用水平。

外文系将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继续坚持“准确定位,注重内涵”的原则,稳步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社会输送“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优秀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