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全国“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论坛”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16:14 作者:张俊杰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2019年9月27日至29日,第三届全国“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论坛”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召开,全国各风景园林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培养单位以及行业企业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主办,重庆大学承办,围绕“美丽中国建设与风景园林学科发展”的主题,探索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发挥学科在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中的作用,为合理规划国土空间和构建人民健康幸福的中国人居环境贡献智慧。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与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国务院学位办欧百刚处长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进展”为题,围绕六大学科方向(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地景规划与生态修复、园林与景观设计、风景园林遗产保护、风景园林植物应用、风景园林技术科学)、学科结构、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阐述。同济大学刘滨谊教授、清华大学杨锐教授、东南大学成玉宁教授围绕新时代风景园林学科所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对策做相关主旨报告,阐明各自的观点与建议。此外,重庆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30多家培养单位结合自身的专业设置、学科发展方向、研究生课程建设、学位论文规范化、研究课题、校企合作培养与应用等与参会单位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此次论坛全面贯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风景园林学科建设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就当下美丽中国及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风景园林学科发展方向、科学研究重点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探索新时代风景园林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关键问题,对我校风景园林学科紧跟学科前沿、开拓学科视野、拓宽研究思路以及优化专业学科建设意义重大。

参会教师与研究生代表

论坛现场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