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日期:2019年09月27日 09:02 作者:崔倩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为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2019年9月以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多次组织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安全教育大会中,各位辅导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防盗防骗、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溺水、心理健康、网络言行、法治教育、网络贷款等多个方面的问题。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引导同学们认识身边的安全隐患,敲醒安全的警钟。针对生命安全问题,辅导员教育同学们不要轻易和陌生人接触,不要擅自到江河、湖泊、水库、溪涧、池塘或工地水塘等无安全保障的野生水域游泳;针对财产安全问题,辅导员指出大学生必须加强防盗意识,不贪图便宜,拒绝网络借贷,防止被骗和被盗事件发生;针对交通安全问题,辅导员提醒同学们外出时不要搭乘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针对消防安全问题,辅导员叮嘱同学们出门一定要关闭室内电源,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保持寝室干净整洁;针对心理健康问题,辅导员通过实际案例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要有抗挫能力,避免抑郁、自卑等不良心态,针对网络言行问题,辅导员叮嘱同学们在校内外规范自身言行,不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

每次会后,同学们进行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积极发言,探讨安全预防措施。在最近一次例行安全教育大会后,16级建筑学专业祁建华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若发现有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学校汇报,防患于未然。”

近期,结合学院实际,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还将开展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安全技能比拼等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