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参加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日期:2019年09月26日 14:37 作者:官冬杰、姜亚楠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9月20日-9月22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在宁夏大学召开,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官冬杰教授、牟凤云教授、周伟副教授及两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创新自然资源理论实践,助推旱区生态绿色发展”,并设置了5个论坛和14个分会场进行专题研讨。年会邀请了中科院院士、专家学者及青年学生代表1200余人参加,收到论文282篇论文,其中全文98篇,摘要184篇。21日开幕式上,宁夏大学校长和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致辞,颁发了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优秀科技奖、青年科技奖,展示了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成果。中科院夏军院士等7位专家作了大会主旨报告。本次大会聚焦自然资源绿色发展等热点问题,为各参会代表提供了开阔视野、交流切磋、互商共究的广阔平台。

9月20日,官冬杰教授团队的博士研究生周李磊和硕士研究生姜亚楠在第14届全国资源科学研究生论坛上进行了学术汇报,题目分别是:How Dose Ecosystem Service Group Guide Its Change Trend andDirection At Spatial Scale?An Analysis Using Phylogenetic Clustering Approach;生态补偿标准问题研究——最小数据方法在长江经济带中的应用,并与在场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9月22日,参会师生主要听取了“土地资源科技创新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水文过程模拟与水资源高效利用”“干旱区资源环境信息监测与分析”“生态脆弱区资源持续利用与景观可持续性”等分会场报告,专家们以丰富的科研经验为大家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建规学院师生参加2019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学术年会,不仅展示了我校师生风采,增进了与专家学者的交流,更在认真听取数位学术专家和学者们的报告后,收获了新思路、新观点、新方法。这将为学院师生在专业领域的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及管理教育方面积淀学科力量、启发学术灵感、累积实践经验。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