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机电学院到中国汽研探秘科技——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活动日的心灵之旅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15:30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5月25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李红老师及20余名研究生到重庆市渝北区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在2010年获批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也是长江领域唯一的汽车领域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了公司科技活动日。

首先由中国汽研院科技部部长助理鲍欢欢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实验室秘书袁张为大家科普讲解了汽车安全相关知识。

实验室内,专家们结合各领域技术特点,着重介绍了各实验室技术要领和目的。在碰撞安全实验室,工程师介绍了汽车的碰撞类型、汽车碰撞等级以及汽车在生产中对汽车碰撞安全性能的要求,带领学生参观了实车正碰和偏置碰实验场地以及碰撞过程中需要的假人制作工作室。在EMC实验室,同学们了解了如何检验汽车电磁兼容各项性能,现场演示了电磁辐射实验,体会了汽车室内味道的几种等级。在智能车实验室,同学们了解了商业化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及智能辅助制动汽车性能。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而汽车的振动噪声、汽车的室内环境同样是不能忽视的问题。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接触了行业的领先技术,观摩了顶级实验设备,激发并深化了对专业的认识和热爱。活动还吸引了其他专业和学院的学生。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