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人文学院“职业大讲堂”:设计不停歇的人生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17:46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率:

5月17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职业大讲堂”讲座在二教四楼多功能厅举行,重庆佳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左越应邀主讲,党总支副书记魏巍主持,2016级学生参加。

左越以自己本科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历开启话题,与在座同学进行互动,讨论当前专业和未来就业方向这个重要主题。左越说,年轻人还是要有点“理想”,以自己参与一次扶贫活动中发生的故事为例,阐述“理想”对个体成长成功的指导性、决定性意义。意志力是成功最重要的要素,“坚毅的品质与才华并无正比关系,甚至可能有反比倾向”,左越进一步以自身工作经历为例,引出“意志力”是学习与就业中最重要的能力。讲座最后,双方一问一答、轻松互动,左越结合自身经验,针对在座的广播电视、广告、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所学知识、就业竞争、生涯发展、职场经验等,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提。

“我们有的是什么,有什么样的东西可以从家里拿出来算是你们对这个新的时代的致意”。左越以泰戈尔的这句话向大家提出疑问,希望大家在追寻未来的过程中可以不断自省,鼓励大家能够坚持不懈追求理想,用实际行动激发青春力量、实现青春价值。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