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外国语学院学子荣获重庆交通大学第三届“我是演讲家”演讲大赛冠军

日期:2019年05月20日 16:58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5月19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第三届“我是演讲家”团支书演讲比赛决赛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类2018级3班团支书刘蓓同学以优异表现从八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冠军。

决赛共分为擂台赛和冠亚军争夺赛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擂台赛上,刘蓓同学以《凡是旅程,皆佳》为题,阐述出人生旅程大多结果不尽如人意,建议大家将自己看成一股风,撞在树上也不会疼,尽情享受每一阶段的人生历程。自信动人的演讲使她顺利成为第一组优胜者,与第二组的优胜者进入下一阶段争夺冠亚军。

第二阶段冠亚军角逐中,刘蓓以《赤脚奔跑在非洲草原上的女孩》为题率先登场。以“真正美丽的女孩是什么样子?”的提问引出主题。她紧扣主题,沉着冷静地阐述自己的观点,表达了“富有生机就是美”这一主题思想。刘蓓同学用真情实感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最终以全场最高分一举折桂。

刘蓓同学本次取得演讲比赛冠军,离不开她平日文学素养的积淀和赛前的精心准备。演讲是一门语言的艺术,刘蓓同学以人格魅力良好诠释了这门艺术。我们相信,以刘蓓同学为代表的外语学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有更加突出的表现,取得更加傲人的成绩,展露外国语学院风采。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