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统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教学公开课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10:32 作者:林兴冬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5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双福校区A01129教室组织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教学公开课,公开课由李华、赵勇两位老师主讲,王其林副院长主持,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学院督导组及各系部老师参加。

李华老师讲授内容是《数理统计》中的比率p的假设检验。他利用学习通签到后,从教师通过学生签到次数来判断学生缺勤率是否超过一定比率的实例自然地引课,对这一问题进行统计假设检验建模,详细讲解了对比率p的检验步骤。通过多媒体与黑板的有机结合,穿插了英语专业词汇和统计软件R编程计算与画图的讲解,整个课程设计精巧、讲授思路清晰、连贯,教学效果好。

赵勇老师讲授内容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的相关系数概念。借助图形,从协方差的定义讲解了协方差的意义,并通过例子说明了利用协方差表示随机变量之间的线性相关程度的缺点,从而引出相关系数的概念。他注重雨课堂和多媒体有机结合,课堂设计合理、讲课思路清晰、流畅,教学效果好。

讲课结束后,学院老师董志清、李莉英、邹昌文、韩君等同行教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交流发言。

结合教师教学表现和同行评价,学校督导组专家就教学内容组织安排、讲解、板书、语言表述、多媒体的应用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公开课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校级教学公开课的成功举行,对全面推进智慧教学课堂建设,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和质量,具有积极的作用。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