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未来已来:数统学院举办2016级学生职场大讲堂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09:43 作者:曾锐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为帮助学生认识行业形势,了解所学专业前沿动态及就业前景,明确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数统学院于5月15日晚,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重庆市政府“百人计划”专家陈玮博士、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博士、“誉存科技”朱珠老师为大家分享经验。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林兴冬主持,2018级辅导员宋建尊、2016级辅导员周琴和数统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

数统学院林兴冬对陈玮博士和朱珠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勉励2016级学生更多地了解企业需求,结合社会现实,将自己锻炼成具有社会竞争力的人才。

陈玮博士围绕“大数据产生背景、概念及特性,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及阶段,AI对各行业产生的影响”三大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行业动态。陈博士以阿里、滴滴等迅速把公司市场价值从零增至百亿的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了行业的迅速发展发展,并提出“我们生活在这一指数发展的时代,应该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去适应社会的迅速变化。”通过播放亚马逊无人超市、汽车无人驾驶和智能机器人的相关视频,陈博士带领同学们一起畅想了人工智能在未来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便利。陈博士表示:技术发展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作为大学生,我们必须要加强对各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可能性的了解。不要局限于眼前,而要着重于未来。

讲座第二项,“誉存科技”朱珠为我们分享了如何将职业与技术相结合。朱老师从“人类文明的发展史更像是一场科技发展史”切入,从历史角度上分析了职场未来的发展动向。朱老师通过讲述自身经历,用幽默的表达方式引导同学们寻求自己的职业定位;还和同学们谈到,数学作为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石,学数学的同学实际上已具备了一定的未来发展潜力。“同学们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更多地吸纳新知识,要有终身学习的思想觉悟。”

现场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向陈博士和朱老师提问。陈博士和朱老师分别针对来自信息专业的李冉同学和统计专业的王鑫同学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也从中获益匪浅。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对行业形势的认知,拓宽了就业选择思路,还对同学们进一步激发自身就业潜能起到了推动作用。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