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国际学院开展留学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讲座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14:56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率:

5月16日下午,国际学院邀请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分局外事警官为2019年新入学留学生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讲座。来自科特迪瓦、坦桑尼亚、孟加拉等国的54名留学生参加了讲座。

出入境分局三名警官分别就外国人来华签证种类、居留许可办理程序、中国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着重介绍了留学生校外住宿、打工等方面的相关规定,特别强调了留学生要避免签证过期及非法就业等问题;提醒留学生在华期间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校纪校规,规范言行、保证出勤;希望每位同学都学有所成,在重庆、在交大成就自己的“中国梦”。

机电学院大三同学ASHIK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交大学习生活的感想与收获。新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教育讲座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学校是一个互相学习互相包容的大家庭。

据悉,法律法规教育是留学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强我校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强化法律及安全意识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能使新生尽快适应异国社会环境、融入校园文化生活。在其后的学习期间,国际学院还将牵头组织更多旨在帮助留学生尽快适应我校生活和学习、熟悉我国传统与文化的教育活动,确保他们在校度过安全、美好、有意义的留学生活。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