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修身立德 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青年要树立正确价值观与正确财富观”讲座

日期:2019年05月10日 10:09 作者:郑智灵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丰富毕业生廉洁教育形式,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财富观,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5月7日下午16:3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举办了主题为《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财富观》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重庆市委党校陈剑教授,讲座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园媛主持。

陈剑教授首先给大家简要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陈剑教授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锤炼品德修为,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打牢道德根基,不断修身立德,面对美好生活,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

接下来,陈剑教授把话题投射到正确的价值观和财富观方面。陈剑教授表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陈剑教授认为,价值观会支配一个人一生的行为方式,因此,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陈剑教授通过自己的生活经历告诫毕业生,财富是体现人的本质和价值的重要方式,但不是唯一的方式,毕业生既要重视有形的财富创造,也要重视无形的财富的创造,当面对外部诱惑时,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陈剑教授教导毕业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在未来人生中正确处理事业和财富的关系,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创造人生价值,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园媛在总结时表示:“廉洁是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条件,同学们既要继承廉洁清明的文化传统、时刻警醒自己,又要结合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财富观,艰苦奋斗、修身养性,用青春书写壮丽的中国梦。”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