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信息学院开展第四期“创学”团校培训

日期:2018年12月10日 11:54 作者:钟佳欣 点击率:

2018年12月5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期“创学”团校培训在A01432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江主讲。潘副书记以“学生干部如何做青年友”为主题,通过对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等学习体会,结合自身经历与学院2017级和2018级主要学生干部进行了经验交流,提出了工作要求。

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潘江副书记谈到,学生干部要干好工作首先要了解世情国情、坚定理想信念,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从长远角度看,中国要腾飞的话一定是我们的学生、我们的青年人强大才会腾飞。潘江副书记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列举了21世纪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重点阐述了全国教育大会明确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的意义及要求。希望身为青年学生中“领头羊”的学生干部更应该肩负时代重任、厚植爱国情怀、勇于奋斗进取。

此次培训,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网络新时代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人类正在经历信息革命,网络已走入我国千家万户,建设网络强国至关重要。面对互联网已然成为舆论斗争主要场所、我国在诸多领域核心技术建设任重道远的现状,激励学生干部应强化专业学习,不断积累有关前沿技术、IT技术架构方面的知识,坚定不移地树立科技兴国理念,坚信在历史必然和国家发展趋势之中未来定可大有可为。

最后,潘江副书记希望青年学生干部在工作态度和认识上做到一忌急于求成、二忌自以为是、三忌朝令夕改、四忌眼高手低;在工作作风和方法上做到密切联系同学、加强学习提高、脚踏实地干事、开拓团结创新、严格要求自己。相信青年学生干部们必将在为同学、学院和学校发展服务的经历中提升能力、完善人格、实现价值。

 

分享: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