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双福行远】——林志教授谈名次博弈论与其模型及应用

日期:2018年12月10日 10:23 作者:李飞宏、林兴冬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12月7日上午,数统学院“双福行远”之“名次博弈理论”主题讲座在双福校区A01107教室举行,博弈论专家林志教授主讲“名次博弈论与其模型及应用”,引起了统计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的浓厚兴趣。

林志教授首先对名次博弈论的由来及自己的研究历程做了简要介绍,讲述了“名次竞争关系”的问题,其中包含了国内公司的竞争等等。他阐述了自己对于这个理论模型的构建,强调如果事物之间存在关系,尤其是竞争方面,那么经典的NASH博弈论便有了一定的局限性,此时名次博弈论便更加适合。由于理论的复杂性,他采取了更为通俗易懂的方式——围绕美国对统治地位的争夺、公司对市场话语权的争夺等具体实践问题对这一理论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引发了学生集体的思考。

讲座结束前,林志教授特意留了10分钟的时间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并回答了学生对商业中的名次竞争关系等提问,赢得了全体学生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帮助学生们建立起了对于博弈论的初步认识,也引发了大家共同的思考,激起了部分同学对于博弈论浓厚的兴趣。

分享:

编辑:

审核人:林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