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名师面对面”之英才系列讲座:郑丹教授谈“阅读与科学研究基础”

日期:2018年12月11日 10:48 作者:彭首宾 来源:数统学院、教务处 点击率:

12月6日晚,河海学院副院长郑丹教授受邀为我校2018级英才班学生讲授“阅读与科学研究基础”,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林兴冬副书记主持。

郑丹教授以两个简短的小故事引出了讲座的主题“阅读与科学研究基础”,再以正反两面的例子告诉同学们阅读的重要性。他围绕中心论点,引用几个重大科研实例进行了论证,着重突出了阅读对于科学研究的重要作用。他结合英才班的实际情况,以学生学习和研究为例子,形象生动地强调了阅读对于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启迪思想,明确目标,加深了大家对于讲座主题的理解。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记录,积极回应,纷纷被郑丹老师幽默的风格所感染,教室里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

讲座之后,郑丹老师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勉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奋发向上,努力学习,争创佳绩!

听完讲座,英才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学校老师的悉心教导,不辜负老师的殷切期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认真阅读,潜心研究,努力成为优秀人才。

分享:

编辑:

审核人:林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