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团活】土木工程学院举行“畅想青春,赢在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日期:2018年10月22日 18:28 作者:张宇/文 张莲 王安逸马悦/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初上大学的莘莘学子们,正值青春年少,在这青春的时光里,土木学子们怀着对未来的期许,谱写着青春的诗和远方。为此,10月19日下午13点45分,土木工程学院以“畅想青春,赢在未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初赛在学校双福校区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的目的主要为了引导广大青年畅想未来,规划人生,能更好的把握前途和命运。

此次演讲比赛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双福团总支学生会承办。演讲比赛共有2017和2018级共42名选手参赛。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个个衣着整齐、精神饱满,以充分的准备、沉着冷静的姿态完美地展示了个人才华。参赛选手围绕“青春”这一角度进行演讲,热情洋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对青春的理解和畅想——“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青春就是诗酒趁年华”;“青春就是要摆脱冷气,有一份热发一份光”;“青春就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壮志豪情”;“青春需要拼搏,青春需要奋斗,青春需要热血”。 “以梦为土的敦煌,那七月也会寒冷的骨骼,如雪白的柴和坚硬的条条白雪,横放在众神之山。”

一名选手借海子的诗唱响了其青春的誓言,种下了未来的种子,然其亦深感青春韶华易逝,只愿做远方的忠诚的儿子,以梦为马,砥砺前行,不负青春不负梦。“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精力充沛、满腔热血,因此不畏失败、不惧从头再来,这份活力与积极,正是国家和先辈寄予我们的期望。”18级土木12班的刘域颖同学在演讲中说道,“愿大家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比赛中,17级土木学长们展现了独特的演讲风格,18级的新生们也不甘落后,每一位选手都自信满满地站在台上,富有感染力的演讲一次次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场下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青春的脚步不曾停歇,未来的光辉青年铸就。参赛选手用真挚的感情和饱满的热情打动了在场的老师、同学,用行动书写自己青春美丽的华章。经过评委老师的评审,最终有15人进入决赛,决赛将在下周二进行。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