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团活】引青春之航,往心之所向--土木工程学院举行第五届“走过最美的青春”引航沙龙

日期:2018年10月22日 18:29 作者:马悦/文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引领青春航向,启迪人生智慧”。10月21日下午6点30分,为帮助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树立明确目标,把握人生航向。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的第五届“引航沙龙”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全体2018级学生聆听了三位优秀学长学姐分享学习与生活经验。

参与本次“引航沙龙”的三位嘉宾中有两位是今年获得保研资格的学生。史绍松是2015级茅以升道路班学生,他曾获得重庆市普通高校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班”夏令营茅以升公益桥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丰火雷是2015级桥梁工程5班学生,他是多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主持主研者、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智能交通科技创新与创业大赛三等奖获得者—。2015级安全工程的冉倩今年推免至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她曾获得重庆市普通高校优秀学生干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百度百科全国大学生百科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获得者。

伴着热烈的掌声,三位优秀学长依次入座。首先,丰火雷学长分享了他推免到复旦大学直博的三点经验:相信自己,敢于尝试;学好英语;夯实专业基础。学长对以上三点经验分别以自身经历做了详细解答。紧接着,冉倩学姐对安全工程专业进行解释,向同学们讲述了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科内容及就业领域后,提出了女生更应自强。“没有哪个选择是错误的,你觉得错误只是因为你没有走到底。”冉学姐感叹道。随后,丰火雷学长分享了他参加全国建模竞赛的准备过程以及经验,并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史绍松学长就他参加比赛的经历,讲述了他第一次参加结构设计竞赛失败的经历,并传达了他坚持不放弃的理念。讲述学习经验时,丰火雷学长强调了复习的重要性,史绍松学长强调时间合理安排可提高学习效率,冉倩学姐则认为预习尤为重要。

三位优秀校友讲述了日常兴趣爱好及社团活动之后,冉倩学姐现场为大家展示了一段流利的英文配音,赢得观众喝彩连连。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口语的过程,并再次强调英语学习的心得。之后,曾担任过爱心社副主席的史绍松学长讲述了他认为最有感触最有意义的事——去敬老院做公益服务活动,让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强化,使得在场听众纷纷动容。三位优秀学长学姐总结了学习之路的经验,并指出在学习中,与老师的沟通配合必不可少。

出人意料的是,校友经验分享完毕后,主持人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当天正好是冉倩学姐的22岁生日。随着灯光渐暗,一个生日蛋糕被同学们缓缓推送到主席台上,台上台下一片欢呼,全场起立,齐唱生日快乐歌,为冉倩学姐庆祝生日。落幕之际,满载收获的新生们献上经久不息的掌声,至此,第五届“引航沙龙”圆满结束。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