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国家杰青韩德仁教授应邀到数统学院进行学术报告

日期:2018年10月22日 17:03 作者:彭再云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10月15日下午,应数统学院邀请,国家杰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教授在南岸校区为我全校师生做了题为《拥堵收费问题算法与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统学院副院长宋乾坤教授主持,副院长王其林教授、学科主任彭再云教授、数统学院及学校部分老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中,韩德仁教授介绍了实际生活中交通拥堵存在的原因以及在交通拥堵中用户均衡和系统优化等问题及通过收费缓解交通拥堵的理论基础,建立了几类重要的数学模型,利用变分不等式进行了相应的算法设计、效率分析等。座谈交流阶段,师生们踊跃提问,韩教授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学科主任彭再云教授代表学院与韩德仁院长所在的北航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洽谈了后续合作事宜。此次报告会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学术交流,开拓了师生的专业视野,对我校系统科学领域的学习、科研及学科发展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分享:

编辑:

审核人:林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