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贝宁帕拉库大学汉语教学班举办新学期开班仪式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10:14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率:

2020年10月7日,贝宁帕拉库大学汉语教学班举办新学期开班仪式。中国驻贝大使馆文化参赞、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魏军,贝宁孔子学院贝方院长于连、中方院长沈林以及贝方汉语教师莫里斯等跨越460公里赴帕拉库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帕拉库大学副校长卡麦主持,于连院长、沈林院长和魏军参赞先后发言。他们表示,疫情虽然造成了不少困难,但不影响贝宁孔子学院和帕拉库大学的继续合作,不影响中国驻贝大使馆对帕拉库大学开展汉语教学的支持。帕拉库大学校长刚达宏表示,在帕拉库大学开展汉语教学,符合大学的利益,符合贝宁学生们的利益,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汉语教学工作。

随后,莫里斯老师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给学生们介绍了“汉语是怎样的一种语言”。当日晚间,新学期课程正式开始。包括副校长卡麦在内的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跟随老师一遍又一遍地练习。课程结束时,卡麦副校长向学生们提出他的希望,希望他们积极参加汉语学习,提高汉语水平,像他们的汉语老师阿利西斯一样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开班仪式结束后,贝宁孔院和帕拉库大学还就帕拉库大学孔子课堂启动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议,预计将于11月启动该孔子课堂。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