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河海学院教师出席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给水排水工程建设监理”课程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0年09月29日 17:58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2020年9月25日-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给水排水工程建设监理”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河南郑州隆重召开。

大会报告现场

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博导张智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王天泽教授出席了会议。来自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广州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全国32所高校、行业协会、出版机构、企业单位的84名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给水排水工程建设监理”课程教学和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河海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潘伟亮副教授、刘臻老师、毛羽丰老师、刘非老师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张智教授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回顾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给排水专业教指委对全国各高校给排水专业的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的重要作用,强调了此次“给水排水工程建设监理”课程研讨会的意义。王天泽教授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宋刚福教授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本科教学、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大会报告环节,首先由《给水排水工程建设监理》国家规划教材主编、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王季震教授介绍了教材编订沿革。随后来自天津城建大学、河南中核五院研究设计有限公司、河南城建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工程监理中心等单位的多位代表分别从课程的改革与创新、监理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工程实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经验。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需求,围绕“给水排水工程建设监理”课程在专业教学体系中的定位、课程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创新、课程思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课程座谈研讨会

本次会议积极邀请了行业设计企业和监理企业参会,行业单位代表从人才需求和工程实践角度与参会高校教师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产学沟通。本次课程研讨会总结了“给水排水工程建设监理”课程和教材建设取得的成绩,明确了课程改革和发展的方向,对于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效果、提高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与同行业人士的交流,对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提升以及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河海学院给排水系教师代表与张智教授合影

参会教师集体留影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