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工程学院赴广西交通系统调研交流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15:49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20年9月25日到26日,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洪洲率队赴广西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交一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和南宁沙吴高速公路(南宁沙井到吴圩西收费站高速公路)项目部调研,就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培养、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25日上午,朱洪洲副院长一行到广西交通安全研究中心调研交流,广西交通运输厅安全监督处姚凤金处长也共同参与交流座谈。

姚凤金处长详细介绍了广西交通运输安全方面的难题,包括桥梁的防船舶碰撞问题、地质灾害问题、货物运输中的疲劳驾驶和抢道超车问题、旅游包车的管理问题、危化品运输管理问题、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素质问题等。并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科研支撑需求。

朱洪洲副院长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在交通运输安全方面的工作,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就业情况,并表达了安全工程专业产学研合作的期望。

广西交通安全研究中心负责人卢达聪介绍了广西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广西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各安全部门负责人又分别从中心承担项目、中心团队、对交通安全的认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朱洪洲副院长表示重庆交通大学安全工程系的专业方向与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的发展方向高度吻合,希望在今后的人才培养、学生实训实践基地、校企联合毕业设计(实习)进一步落实。

9月25日下午,朱洪洲副院长一行到中交一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调研。双方就安全工程专业学科建设、道路施工中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

中交一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庹大美以及公司安全、技术、物资设备方面的负责人分别从安全管理、技术方面提出如下建议: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激发学生对安全工作的热情;根据国家最新的政策、规范更新教学内容;提升实习获得感,确保实习效果。此外,双方也就工程施工中遇到的爆破和危险预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9月26日上午,朱洪洲副院长一行到南宁沙吴高速公路项目部调研,双方就安全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土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系充分了解了广西交通运输安全的科研需求,认真听取了研究院所和交通建设单位对安全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为今后我校安全工程系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奠定基础。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