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周建庭副校长带队调研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日期:2020年08月19日 15:40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8月16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周建庭副校长、长江航道局技术服务处刘怀汉处长带领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赴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调研和交流。参加本次调研工作的还有重庆交通大学科技处李文杰副处长,河海学院杨胜发院长、刘明维副院长、胡江教授,西南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吴俊副所长、马西钦副研究员,长江航道局技术服务处李学祥高工,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刘奇锋副院长、雷国平所长、谷祖鹏副所长。

调研组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多功能推进系统仿真平台、大数据平台、智能驾驶仿真实验室、海事全任务仿真实验室和交通安全实验室。

随后,武汉理工大学吴超仲副校长和严新平院士带领国家水运安全中心文元桥副主任、初秀明副总工、蒋仲廉副研究员及李晏副研究员等一行与调研组开展了座谈交流。文元桥副主任介绍了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情况,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杨胜发院长介绍了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双方参会人员着重就国家工程中心管理建设经验及科技攻关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

严新平院士回顾了武汉理工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的历史渊源,详细分析了两个国家工程中心的定位和研发方向,并对十四五期交通科技攻关的重点进行了研判,指出应重点突破自主交通和交通能源融合等颠覆性技术,打造高性能基础设施和装备等先进交通系统,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申报十四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和国家科技奖励。

吴超仲副校长从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系列成就,充分肯定了双方在科研项目合作、成果申报等领域的合作成果,希望在智慧航运和智慧港口、重大科技项目预研和申报、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周建庭副校长介绍了《东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建设长江教育创新带的实施意见>合作协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相关政策,指出在共建国家山区综合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中心、共同开展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和国家奖申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代表学校恳请严新平院士担任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最后,周建庭副校长对严新平院士及武汉理工大学长期以来为重庆交通大学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两所具有深厚渊源的院校今后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的、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分享:

编辑:李坤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