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08月19日 15:36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度工作会于8月16日上午在武汉召开,会议由长江航道局李一兵副局长主持。

重庆交通大学周建庭副校长、长江航道局技术服务处刘怀汉处长、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杨胜发院长、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彭松柏院长、上海河口海岸科学研究中心吴华林副主任、长江重庆航运工程勘察设计院陈建总工、长江航道测量中心杨宝岑副主任、西南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吴俊副所长及长江航道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黄成涛副总经理等中心共建单位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工程中心各建设单位进行了创新性、代表性成果交流。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王丽博士介绍了“长江上游朝天门至涪陵段4.5m生态航道研究进展”,长江重庆航运工程勘察设计院何艳军高工介绍了“山区河流整治关键技术及生态研究”,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刘奇峰副院长介绍了“平原河流建管养技术”,重庆交通大学胡江教授介绍了“三峡及上游枢纽群联合调度航运方案与信息系统研究”,重庆交通大学西南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马希钦博士介绍了“三峡水运新通道通航关键技术研究进展”,重庆交通大学汪承志副教授介绍了“港口智慧工地研发进展”,长江航道测量中心孙再刚处长介绍了“构建“感知+数据+分析+决策”综合体系提升航道服务智能化水平”,上海河口海岸科学研究中心刘杰处长介绍了“长江口12.5米深水航道减淤工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随后,长江航道局刘怀汉处长报告了国家工程中心研发方向调整与“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建议,杨胜发院长报告了国家工程中心组织架构与人员调整建议及迎接2021年科技部五年评估准备工作。与会代表就相关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李一兵副局长指出,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中心近年来的建设工作卓有成效,取得一大批创新性研究成果,为国家内河航运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工程中心围绕和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时调整研究方向和中心组织架构,将为中心后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周建庭副校长高度评价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对国家工程中心未来发展的重点工作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周建庭副校长认为,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召开本次工作会议十分及时,国家工程中心未来应重点加强高水平成果研发和总结凝练、高水平项目申报及高级人才培养,进一步增强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行业及国际影响力,支撑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

重庆交通大学参会代表还有科技处李文杰副处长,河海学院刘明维副院长、国家工程中心胡江、童思陈、汪承志、付旭辉、王丽、胡雪梅等老师,以及西南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吴俊副所长、马希钦博士。

分享:

编辑:李坤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