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定稿会及《中国停车产业蓝皮书》发布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08月19日 08:42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2020年8月11-14日,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在山东省日照市召开“第二十一届机械式停车设备技术研讨会”。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2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教授、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曾超博士,停车研究课题组硕士研究生崔子豪应邀参会。

8月12日9:00-16:00会议第一项议程,召开“中国城市停车产业研究与发展”系列丛书——《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书稿定稿讨论会。会议由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教授、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曾超博士主持,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明艳华会长、张敏秘书长及各参编单位参编人员参加。

会上,曾超副教授针对《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书籍的每一章节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中国城市停车产业研究与发展”系列丛书是2018年11月22日重庆交通大学与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重庆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三方产学研合作中的重要内容之一,系列丛书共五本,今年将完成两本丛书的编写及出版工作。会议最后,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明艳华会长对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委会的书籍编写成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和肯定。

本次书稿定稿讨论会的召开,明确了“中国城市停车产业研究与发展”系列丛书——《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的整体内容,并且对后续编写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8月12日下午16:00召开了《智慧停车系统支撑城乡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课题讨论会。该课题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与中国房地产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发起。2020年7月15日在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开题启动。重庆交通大学受邀参加该项目研究工作,聘请曾超副教授为该项目课题工作组成员。讨论会上针对各参与单位认领的课题内容进行相关的确认讨论。

8月12日上午8:30分,机械式停车设备技术研讨会开幕,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敏主持。首先,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明艳华致辞。明理事长指出:技术研讨会,是我们行业内部会议,是为行业发展诊脉的会,是要解析我们行业存在问题的会,是我们行业这个大家庭的家庭会议,所以希望参会的各位代表要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共同诊脉,解析我们这个行业瓶颈,共同推动停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会议发布了《中国停车产业蓝皮书》,此书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联合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停车服务业协会、天津市停车业协会、广州市停车场行业协会、武汉市机动车停车场行业协会、西安市机动车停车行业协会、安徽省停车服务业行业协会、大连市停车行业协会、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共同编写。客观真实地反映我国城市停车产业的现状问题,介绍了停车产业主要政策法规、停车产业整体发展现状、主要城市停车场建设现状、停车产业投融资模式及前景预测等。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