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信息学院举办王国锋兼职教授学术报告:新兴技术与智能化交通

日期:2019年12月31日 19:14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9年12月26日下午2:30,在学校二教七楼的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信息学院举办了王国锋兼职教授的学术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的题目是《新兴技术与智能化交通》,报告会由信息学院杨建喜院长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开始之前,信息学院杨建喜院长对王国峰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王教授的简历做了介绍。王国峰教授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科技评审专家,长期从事交通信息化工作。

王国峰教授以六个部分对新兴技术与智能化交通进行了阐述:第一部分为新技术发展与交通信息化关系,王教授介绍了当前推动交通智能化发展的新兴技术,如物联网技术、5G通信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空间信息技术、遥感技术等,详细介绍了遥感技术的最新进展,列举了在交通信息化中的可能应用。第二部分是交通建设信息化,王教授主要介绍并展示了一个地理信息系统以及BIM技术,阐述了交通建设与信息化之间的关系;第三部分为交通监管运营高效化,王教授重点介绍了几个城市对于重点基础设施和路网运行状态的监测,以及如何利用这些监测信息做进一步的预警和规划;第四部分是运载工具智能化,介绍了高速磁悬浮列车,智能虚拟轨道列车及自动驾驶汽车等新兴的交通工具;第五部分为交通服务智慧化,王教授主要介绍了新兴技术在交通服务中的应用,以及如何提高服务水平;最后王教授对交通信息化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和探索,分享了许多新观点、新方法,例如多种交通系统信息互通与协调配合、城市内建设交通综合体、先交通后社区等观念。

报告会后,到场老师和同学与王教授就交通信息化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大家受益良多。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