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信息学院赴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交流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15:23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切实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工作,应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邀请,信息学院副院长黄大荣教授率队于2019年12月25日-26日赴比亚迪深圳总部考察交流,以期加强校企双方的技术交流与优势互补。

26日上午,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绿色研究院院长助理焦传榕、技术总工阮洲、商务总监房亚锦等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比亚迪公司的成果展厅,详细听取了公司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及电子信息方面的科研布局和已取得的成就。随后,团队一行考察了公司的碰撞安全实验室、噪声振动实验室以及电磁兼容性实验室,并实地体验了比亚迪开发的无人驾驶云巴轨道交通系统。该系统搭载无人驾驶系统、多功能深度集成的综合调度系统和人脸识别等高科技配置,展现了公司在道岔、轨道梁、转向架及行车自动控制等核心技术方面的科研实力。

26日下午,双方根据比亚迪公司总部和重庆绿色研究院现有的信息新技术,结合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学院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基础,就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人才培养及相关专业学科建设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将通过共享科研资源和创建联合实验室的方式,企业积极参与人才培养计划的完善与创新,协同培养高素质的交通科技人才,在构建“交通+信息”人才培养实训基地、科技攻关项目联合攻关、企业横向委托项目等领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