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与铜梁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年01月03日 16:54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2020年1月2日下午,广铜“一带一路”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区、小米公社、铜梁区深化产教融合揭牌及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铜梁区举行,学校易志坚副校长率队出席会议。

会上,易志坚副校长与铜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蒙格丽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市政协副主席张玲、市教委副巡视员刘先海、铜梁区区委书记唐小平、铜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永海,铜梁区政协主席严永超等领导见证签约,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国杰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校区双方将本着“全面合作、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的原则,围绕铜梁区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需求,学校充分学科、技术和人才优势,将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机结合,促进专利等科研成果在铜梁区转化,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合作、人才引进及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与铜梁区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区校、校企合作。学校还将与铜梁区共建创新创业园,在区相关中学共建生源与生涯基地,并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规划、智慧交通、交通安全、物流运输、交旅融合、城乡规划、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据悉,近年来,在产教融合上,铜梁区先后与重庆、四川、湖北等省市19所高校、科研院所签订了产教融合发展协议,积极打造“政产学研用”创新生态链。以创新生态链为基础,铜梁强力推进实业立区、创新强区、开放兴区、生态优区,全区发展势态稳中向好,2019年经济增速9.6%,位居重庆市前列。当前,铜梁也正深入全力打造成渝城市群先进制造业基地、中华龙文化旅游名城、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区、国际大都市后花园,切实把铜梁建设成为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高品质生活典范区。

人民网:http://cq.people.com.cn/BIG5/n2/2020/0103/c365411-33686933.html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